《数字空军白皮书》将关注哪些内容?

2019年7月,美国空军发布“数字空军计划”(Digital Air Force Initiative),宣布将推动数据驱动的革命,重点推进数字架构、数据管理和组织转型三项工作,为实现所谓力量倍增器奠定了基础。

数字孪生战场实验室长期跟踪分析数字空军进展,目前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资料,计划近期完成《数字空军白皮书》的编写,这是数字孪生国防系列的第七本报告。

作为先进技术的拥趸,美国空军参与提出了数字孪生体概念,并历经10年时间,把数字孪生体跟人工智能结合起来,成功的融入到武器装备和作战体系中,它是数字孪生体和军事人工智能的引领者和最佳实践。

跟数字孪生战场实验室前面发布的白皮书和报告不同,《数字空军白皮书》将包含一份核心报告和三份主题报告,对美国空军过去10年的数字化转型做深入而系统的分析。

《数字空军白皮书》的核心报告沿着其演进过程,分析它跟DARPA和NASA共同开展机身数字孪生体项目的情况,以及利用基于数字孪生体的联合仿真环境,打通开发试验鉴定(DT&E)和作战试验鉴定(OT&E),并剖析其向通用目的部队演变的趋势。

应部分行业人士请求,《数字空军白皮书》将提供数字孪生装备的发展、美国空军数字工程指南和数字战斗管理分析三份主题报告。

沿袭数字孪生战场实验室理论先行的习惯,《数字空军白皮书》将采用美国军事科学中的力量倍增器概念,这是从渗透战术、防御工事以及空军等实际应用中总结出来,被美国空军在各种报告中广泛应用。

在美国空军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它成功的解决了两大难点:一是武器装备的互操作性问题,二是指挥控制(C2)的动态组合挑战。

为了满足联合作战对武器装备和部队灵活性的要求,美国空军力求找到一种通用目的技术。

从其过去10年的探索来看,它在武器装备的视情维修(CBM+)方面非常成功,机身数字孪生体项目是最成功的典范。

然而在部队能力建设方面,美国空军科学委员会正在加大研究力度,但其基本思路还是想从先进技术中寻找答案,初步证据显示它引入了数字线程和任务线程等多种概念,力求重构传统的任务工程,从而达到动态组合的目的。

不管是灵活性还是动态组合的军事需求,都跟以什么技术为核心构建不无关系,它是影响WeaponONE和ABMS效果的根本要素。

2021年发布的《数字孪生国防白皮书》提出成本和灵活性要求,是当前数据驱动的军事革命的价值所在。

为了达到拥有压倒性优势的目的,美国空军最近几年翻来覆去进行重组,同时还引入DARPA负责马赛克作战的项目经理担任ABMS的领导人之一,同时还加快建立数字孪生靶场体系,已经在B-21战略轰炸机等第六代先进装备上有所展现。

总而言之,《数字空军白皮书》将以各种信息资料为基础,同时以通用目的部队理论为指导,剖析美国空军数字化转型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为行业人士了解数字孪生体、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提供参考,同时还对预测未来作战样式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

对《数字空军白皮书》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王经理(微信:wangmfbj),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发布于:2023-08-0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