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一起聊了“数据”

2023年4月15日,数字孪生体联盟举办了4月成员日,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和“数字孪生+”两大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王明芬秘书长主持了本次成员日活动,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效果超出了参与人员的预期。

首先,特邀嘉宾京能远景领金智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岳做了《能源领域的“数据”有什么用?》的分享,他结合在火电厂10年、数字化7年的工作经历,以电力领域为例分析了数据的丰富价值。

来自中国智慧安全产业研究中心的夏少云在矿山等领域拥有实际经验,他以《谈一谈数据驱动的矿山数字化转型》为题,介绍了项目实施中的挑战,分别从管理能力和现场问题两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给与会人员较大的启发。

然后,参加本次成员日的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分别做了公司介绍。

博能股份的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其在机场方面的经验和实践做了说明。

来自清玉德的代表介绍了面向电网的数字孪生系统建设,对高岳所分享的数字孪生电网和虚拟电厂等内容做了很好的补充。

刚刚加入数字孪生体联盟的边无际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人工智能和云服务能力,吸引了大家广泛的兴趣。

来自元能星泰的代表介绍了工业元宇宙数字孪生平台,展现了公司新的发展思路和策略,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华控智加代表对其提供的语音识别在工业中的应用做了简单介绍。

专门从成都赶到北京的中科星天代表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交流,谈到了数字太空及数字孪生卫星等业务种类。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和“数字孪生+”在行业领域的深入应用,展开了颇有启发意义的讨论。

本次成员日交流活动延续到最后,大家仍处于兴奋之中,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广大应用前景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日活动质量非常高,效果非常好。

数字孪生体联盟王秘书长表示,将来根据成员的实际需要,不断提供创新主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分享,欢迎各成员展示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成果。

发布于:2023-04-15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