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DE之一:推进数字工程的九大原则

作为数字孪生体(Digital Twin)在国防、制造业、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形态,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数字工程(Digital Engineering)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抓手,能够实现从概念、研制、生产、使用和维护全生命周期的应用。

针对数字工程的应用,工业4.0研究院与数字孪生体联盟(DTC,Digital Twin Consortium)共同主办“数字工程系列研讨会”,在5月份期间,围绕“数字航空”(Digital Aerospace)的难点和痛点,探讨数字工程的成功之道。

本次活动为数字工程系列研讨会之一,分享内容为模型使用、可信源、模型可信度、数字工程生态、专业化分工、持续改进、数字技能、知识管理和领导力等九大原则,这构成了数字工程应用的基本思路,成为任何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必修课。

活动时间:2022年5月6日(周五)20:00-21:00

活动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ETICznuMKlH2

#腾讯会议:688-280-508

分享嘉宾:

胡权,工业4.0研究院院长

关注数字孪生体、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物联网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发展,针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提出了新型通用目的技术(GPT,General-Purpose Technologies)的判断。目前致力于推动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数字工程应用。著作有《数字孪生体: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通用目的技术》(2020年出版)《数字工程: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数字化转型方法》(预计2022年出版)。

发布于:2022-05-03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