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联盟5月举办“数字航空”系列研讨会

2021年上半年,工业4.0研究院开展了“数字航空”研究工作,获得了较大的突破。近期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沈飞集团”)跟工业4.0研究院开展了几轮沟通,正式提交申请加入数字孪生体联盟,为此,数字孪生体联盟计划在5月份开展“数字航空”系列研讨会。

早在2021年4月25日,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杨伟在《构筑“数字航空”新格局》中提出,航空工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就是要再造一个“数字航空”工业,通过“数字航空”承接“数字中国”和“数字央企”的建设要求,并规划了数字航空“1+6+N”总体架构。

目前西北工业大学、沈飞集团等单位已经加入到数字孪生体联盟,工业4.0研究院计划加大“数字航空”研究力度,通过开展“数字航空”系列研讨会,为数字航空的“产学研”建立一个专业平台,加速我国数字航空战略的落地实施。

根据初步计划,数字孪生体联盟拟5月份举办“与沈飞专家对话”的系列活动,通过跟一线专家对话,了解数字航空发展中的挑战,提出可以研究和探讨的主题。

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指出,“围绕‘数字航空’战略,应落实三件事情:一是结合到《数字工程》一书,跟行业人士交流波音公司的案例,特别是它提出的设置了数字孪生体成熟度模型;二是围绕飞机和无人系统的研制问题,探讨数字孪生测试环境的建设问题;三是通过走访、线上会议等方式,跟‘数字航空’相关单位互动。”

如果对“数字航空”有任何想法和建议,可以联系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处。

发布于:2022-04-25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