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联盟近期设立“数字工程工作小组”

随着数字孪生体的发展演进,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数字工程已经在国防和工业领域逐步开始应用。

应不少成员的请求,数字孪生体联盟近期设立“数字工程工作小组”(DEWG,Digital Engineering Working Group),重点解决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的应用问题。

为了帮助大量中小企业成员单位快速发展,数字孪生体联盟设立“数字工程工作小组”,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 撰写《数字工程:基于数字孪生体的数字化转型方法》一书,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内容,预计2022年下半年出版发行。

  • 编写“数字工程案例库”,包含国内外典型案例,优先遴选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单位案例入库。

  • 发布《数字孪生国防白皮书(2022)》,预计2022年7月1日召开发布会。

  • 建立一个数字工程项目公司(有兴趣投资的机构可以联系秘书处),开展2-3个典型数字工程示范试点项目。

工业4.0研究院2022年主题为“AI+数字孪生体”,目前已经跟汽车、航天、航空、船舶、国防工程、战场环境、通信等领域相关单位做了沟通,积累了较丰富的需求和项目。

接下来将建立微信群,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在数字孪生体联盟公众号发布文章。欢迎有兴趣参与相关工作的成员单位联系秘书处。

发布于:2022-04-18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