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孪生体挑战赛标识正式发布

作为推进“数字孪生创新计划”的抓手,工业4.0研究院持续开展“数字孪生体挑战赛”(Digital Twin Challenge),2022年为第四届数字孪生体挑战赛,近期通过大量调研和讨论,确定和发布第四届数字孪生体挑战赛标识。

“数字孪生太空”(Digital Twin Space)重点三个问题:一是太空感知问题,实现太空物体的数字孪生资产管理;二是针对开展太空制造(In-Space Manufacturing),引入数字工程方法;三是面向太空架构,展示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

经过工业4.0研究院设计师JJ创意和设计,确定以上标识。

第四届数字孪生体挑战赛标志采用红、黄、蓝三色。

红色体现了颠覆性创新的定位,这是每届数字孪生体挑战赛标识必备的色调,鼓励参赛团队大胆创新,敢于探索“高风险高回报”的领域和方法。

黄色意味着“财富”,毋庸置疑,太空是未来的产业,及早引入数字孪生体、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能够释放太空产业的潜能。

蓝色代表科技,踏踏实实开展研发工作,突破数字孪生体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数字孪生创新计划”实施贡献力量。

欢迎对太空产业创新感兴趣的企业或团队参与,我们将共同开拓太空时代的颠覆性创新之旅。

发布于:2022-04-0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