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联盟5月成员日主题确定了

为了推进《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编写工作,工业4.0研究院利用基础研究优势,完成了“数字孪生电网”的理论体系架构等工作,为白皮书的编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计划,5月成员日确定为5月17日,接待地点北京。届时将围绕《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编写工作进行交流,选择出参与白皮书编写和案例提供的企业。

在过去几年期间,电力行业在发电厂、输电网、变电站等数字化转型做了一些探索,主要通过VR和AR技术的引入,实现了较好的可视化效果。

传统VR/AR技术具有可视化效果绚丽的特点,但要实现数字孪生体本质价值,面向动画和游戏领域的Unity3D和UE4平台具有天然的缺陷,应该在技术架构上做更多的突破。

作为专业从事数字孪生体技术研发的机构,工业4.0研究院将面向“十四五”电力行业需求,前瞻性提出“数字孪生电网”,并作为《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的核心内容。

从电力行业发布的各种报告来看,《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将是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相关的首份报告,对行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跟通常的智库报告不同,工业4.0研究院旗下翼络数字将承担智能电网开源社区建设工作,把行业标准和共性技术用代码来实现,并把代码分享给行业企业使用。

数字孪生体联盟将重点从成员单位中遴选具有技术实力和应用经验的企业参与《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编写,特别是通过数字孪生电网典型案例的呈现,帮助电网公司选择创新技术提供方。

对《电力行业数字孪生体应用白皮书》编写具有兴趣的成员单位,请联系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处报名。

发布于:2021-05-12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