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日完美收官

2021年4月16日,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处如约举办了成员日线下交流活动,多家成员单位获得了参与机会。在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王明芬主持下,围绕全球数字孪生体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和格局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与会成员单位有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彩变量加速器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极晨智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德睿浩博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王明芬代表秘书处对大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个单位做了简要介绍,各单位代表仔细做了记录,并不时针对相关企业情况提出疑问,以了解自身企业可以建立合作的机会。

针对美国、德国和中国三个国家正在推进的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孪生体两大领域,结合到分发给与会人员的《工业互联网联盟数字孪生体专刊(2021)》,王秘书长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对开源驱动的数字孪生体应用,重点分析了微软、SAP等公司推进数字孪生体开源社区的原因。

应成员单位要求,工业4.0研究院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胡权介绍了《数字孪生体》一书,重点区分了传统建模、仿真和PLM等业务与之的差异,同时对信息化和数字化两大概念和发展趋势做了分析。

部分成员已经阅读了《数字孪生体》一书,深感该书高瞻远瞩指明了未来10年的创新方向,通过听取作者现场介绍,并解答大家的疑问,加深了对数字孪生体发展路径的认识。

针对潜在的一些项目,多家成员单位通过现场展示和沟通,迅速建立了项目合作意向。数字孪生体联盟计划在后续成员日活动中,进一步引入项目方,为各位成员提供项目对接机会,以此促进成员单位在数字孪生体赛道快速发展。

在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日结束时,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来会抓住机会参与线上和现场交流。最后,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合影,以纪念数字孪生体联盟4月份的成员日活动。

发布于:2021-04-16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