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联盟参观调研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

2020年8月5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十四五规划期数字经济的研究和应用工作,数字孪生体联盟(DTC,Digital Twin Consortium)组织成员单位参观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并与京东物流和智能装备的专家座谈,交流了新一代数字技术和数字孪生体等议题。

按照调研计划,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单位在京东物流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亚洲一号仓库。

然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分享和交流活动。

京东2025实验室负责人者文明和智能装备部负责人刘旭分别作了智能物流园建设和智能装备研发的分享,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工业4.0研究院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胡权作了《十四五规划期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及数字经济》的分享,引起了与会专家热烈的讨论。

京东物流公司的专家表示,亚洲一号物流园通过工业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较大幅度减少了工作人员的使用。京东物流公司愿意与数字孪生体联盟进一步较强交流,探索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

翼络数字、安世亚太、亚信科技、天拓四方、瑞华贝尔等数字孪生体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参与了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调研和交流活动。

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王明芬指出,通过把典型企业参观和交流结合在一起,可以帮助联盟成员更好理解数字化转型的一般性规律。未来将根据成员单位需要,安排更多的类似活动。

 

 

 

发布于:2020-08-06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