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体联盟到访中国信息协会交流新一代数字技术

2020年7月28日,工业4.0研究院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胡权与秘书长王明芬应邀到访中国信息协会,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玉、副秘书长刘燕华等参与了会谈,就新一代数字技术和数字孪生体等话题做了深入沟通。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中国信息协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接受民政部的管理和监督,业务工作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办事机构依托国家信息中心。

作为活跃在信息化及数字经济领域的专业协会,中国信息协会积极参与落实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相关工作,包括《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工业4.0研究院参与了该方案的起草工作。

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胡权表示,我国确定了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期的战略,将强化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应用实践。数字孪生体作为其中之一,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这也是目前不确定环境下较为确定的机会。

在我国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双方表示,可以围绕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应用实践,帮助地方政府提供公共服务。

围绕新一代数字技术、数字孪生体和数字化转型等数字经济核心主题,与会人员分享了实际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并表示双方可建立更深入的协作和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0-07-28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