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招商、星宇股份和工业4.0研究院共商数字孪生体发展

2020年6月9日下午,工业4.0研究院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胡权一行到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投招商”),与国投招商董事总经理李钢、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宇股份”)董事长周晓萍围绕数字孪生体发展做了交流。

国投招商公司是由国投创新与招商资本联合牵头发起设立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星宇股份是我国较大的内资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它于2011年在A股上市。

工业4.0研究院下属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翼络数字”)承担了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课题数字孪生体研究工作,同期启动了“数字孪生基础设施”(Twinfrastructure)建设,拟率先在汽车行业落实相关应用。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加速发展,星宇股份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对于数字孪生体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星宇股份董事长周晓萍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我国新一代数字技术,数字孪生体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在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领域开展了多年的应用,目前正在向民用领域发展,包括汽车、建筑、能源和城市等领域。

国投招商董事总经理李钢表示,汽车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导性行业,应该积极应用数字孪生体技术,并把探索的成果在产业链上进行推广,这既有助于自身企业提升行业竞争力,又可以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星宇股份副总经理周宇恒、信息化部长徐建和总经办主任唐婉玫,工业4.0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王明芬等人参与了会谈。

 

发布于:2020-06-10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