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 第一届(2019)数字孪生体挑战赛计划

2019年3月8日,由工业4.0研究院和开源工业互联网联盟共同发起了“第一届(2019)数字孪生体挑战赛”(Digital Twin Challenge 2019),并召开了启动会暨研讨会。天拓四方、锐电科技、国千集团、中工经云、共创成长、艾克信控、兮易信息和北航数字孪生体小组等单位到场参会。

虽然国际上已经对数字孪生体趋之若鹜,但国内有相关认知的行业人士较少,仅仅在开源工业互联网联盟有部分企业有一定愿望参与。

不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工业4.0研究院不断介绍普及下,国内已经对数字孪生体有了一定了解,甚至工信部指导下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也开始启动了《数字孪生白皮书》的撰写。

“第一届(2019)数字孪生体挑战赛”的举办,参与人数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参与方努力下,最终在2019年10月16日成立了“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这也是该挑战赛最得意的成果。

为了纪念“数字孪生体挑战赛”的举办,应联盟成员请求,公开解密该计划书,供同行人士参考。

 

《数字孪生体挑战赛方案计划》全文:

发布于:2020-01-14 19:05